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题

2019年03月06日 14:0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3月4日上午,我县举行皮革行业银企对接会,进一步改进我县皮革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投向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据悉,此次银企对接会由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县提升办、水头镇、人行平阳支行、县皮革协会等单位主办,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平阳农商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浙商银行等参加。会上,各企业与银行就企业融资、企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成立了皮革股改筹备小组,为我县皮革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皮革企业“两个健康”发展。

  “银企对接会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对接途径,通过这一平台,企业可以很好地与银行面对面交流。”县皮革协会会长陈法良表示,皮革行业是我县的重要传统产业之一。近年来,企业主们积极响应我县打造“五大百亿产业”的号召,不断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走规模化、规范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过程中离不开政府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普惠金融的重要环节。”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银企对接也是深入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的具体举措之一。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继续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深入实施民营企业“减负”、“增贷”、金融风险“防控”、企业家“领航”等四大计划,扎实推动“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凤凰行动”、“雏鹰行动”、“十园千企”小微示范引领工程,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中心将继续推动建立银政企信息交流平台,做好监管服务、加强考核,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落实小微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要求,持续引导银行业机构继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体系建设。”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同时,提高各银行机构重点领域服务能力,加强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渠道创新,提高服务便利度,规范经营行为,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网络编辑:谢天涯

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