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防汛防台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启动 保障安全度汛

2019年03月06日 14:0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3月4日,我县启动防汛防台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化解灾害风险,保障安全度汛。

  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县应急管理局将督促各部门加强监督指导,梳理工作重点,认真开展行业防汛防台检查,落实开发区、工业园区、风景区等功能区的防汛防台监管部门及监管责任。

  同时,该局将重点检查乡镇防汛防台指挥机构,实时水雨情发布与预警系统、视频会商系统等信息化支撑体系,防汛抢险物资设备储备,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专业技术支撑队伍和其它应急救援队伍演练计划等情况,制订人员紧急转移安置方案,建立恶劣灾害天气“停工、停课、停业、停运、停市”应急关停和封道交通管控等制度,夯实基础,预警各方。

  此外,该局还将通过组织各类基层责任人、巡查网格员等及时更新信息并录入基层防汛防台信息平台;动态更新标绘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村级预案图表化),明确各类隐患点、监测预警和危险区域转移人口、转移工作责任人及联系方式、转移路线和安置点等;检查已建的监测预警设备运行、责任人落实,卫星电话、雨量水位站、预警铜锣等设备完好、操作人员运用熟练,持续完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不断提升基层“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县水利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农业农村部门、住建部门、交通部门也将根据各自工作职能,扎实开展各类防台防汛隐患大排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防汛防台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启动 保障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