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外贸企业迎来利好 24类产品出口智利零关税

2019年03月06日 14:0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3月1日,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开始实施。智利对我国的服装、家电等24类产品进口关税降为零,给我县外贸企业带来了“福利”。

  “3月1日,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在原有协定基础上,继续扩大市场开放,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约98%。其中家电、纺织服装等24类产品的关税由6%降为零。”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自贸协定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外贸企业在智利市场的竞争力,还有利于外贸企业进一步开拓智利乃至南美新兴市场。据了解,2018年,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累计为我县出口产品签发中智自贸区关税优惠原产地证书300多份,签证金额近1000万美元,为企业获得智利进口关税减免超过100万美元,涉及鞋类、纺织品、汽摩配产品和浴室用品等。

  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外贸单证员吕青青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出口智利的主要产品包括按摩椅、按摩器类产品。出口智利零关税让该公司降低了税费成本,提高了效益,同时也能推动订单量逐步增加,发展势头更加强劲。

  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提醒相关外贸企业,要密切关注“升级版”中智自贸协定的实施进程,新旧版自贸协定在原产地规则和证书填制上存在差异,需按要求填制和申办新版中智原产地证书,才能充分享受“升级版”自贸协定的政策红利。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外贸企业迎来利好  24类产品出口智利零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