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非遗和剧汇演走进鳌江镇柳王村文化礼堂

2019年03月06日 10: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王秀华)近日,由古鳌传统文化研讨会主办,县新民和剧团承办的2019年非遗和剧汇报展演在鳌江镇柳王村文化礼堂举行,吸引了200多位市民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戏迷们早早就占好座位,等待戏剧表演。随着节目的开场,演员们清丽的唱腔、唯美的造型锁住了观众的目光,跌宕起伏的剧情令人沉醉,观众们不时发出欢呼声和笑声。“我从小就喜欢和剧,只要有和剧演出,就不会落下。”村民王大爷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和剧俗称“和调”,是温州第二大剧种,也是我县土生土长的地方戏曲。“和剧是珍稀的文化瑰宝,演绎的是旧时人文的真实写照,弘扬的是仁义礼智、人伦孝道,抒发的是人民对真善美的追求向往。”古鳌传统文化研讨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和剧、了解和剧,努力营造有利于保护地方戏曲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非遗和剧汇演走进鳌江镇柳王村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