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企业投资项目有了VIP室 协调解决复杂疑难项目审批

2019年03月05日 15:17: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以前窗口办事咨询还要排队,现在通过‘VIP室’与部门协商解决,真的是方便多了!审批速度的不断加快,让我感受到了改革中的人性化服务。”万全综合高级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前期遇到农转后土地预审和建筑方案调整问题,所以迟迟不能办理企业投资项目用地预审和项目立项。最终,通过企业投资项目“VIP室”,在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和住建局等3个部门的合力帮助下,仅两天便拿到了项目核准批复文件。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长、部门多、问题杂,业主在办理过程中碰到土地规划、方案调整、涉水环保等问题,经常要逐个窗口咨询。为此,县政务服务中心特别设置了‘VIP室’,让各相关部门与业主以洽谈交流的形式提意见、想办法、解问题。”县发改局窗口负责人介绍,该模式借鉴了银行、机场的VIP通道,利用现有办公环境,开启“窗口+VIP室”双通道办理渠道。普通项目可通过无差别窗口受理,复杂疑难项目可通过“VIP室”协调解决。

  县发改局窗口负责人说,企业投资项目改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审批制度上,该局将常态化推行标准化、承诺制、网上跑、代办跑,在服务上秉承贵宾室服务,使人人都能成为VIP。同时,以企业投资审批“最多90天”为标杆,推动企业投资营商环境速度更快、服务更优。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企业投资项目有了VIP室 协调解决复杂疑难项目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