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平阳“伟彬树木”获评省级示范性家庭林场

2019年03月05日 15:17: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王秀华

  近日,省林业局发布了第四批浙江省示范性家庭林场名单,平阳县伟彬树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成为我县首家省级示范性家庭林场。

  据了解,平阳县伟彬树木种植合作社位于凤卧镇凤卧湾村,成立于2013年,占地面积200余亩。自成立以来,该合作社总投入约120万元,种植油茶、柚等作物。目前,油茶已进入投产期,2018年茶果产量达18吨,销售收入6.5万元。2018年,该基地总收入首超10万元。合作社种植基地的发展,不仅绿化了荒山,还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核心,紧紧围绕“绿色增量、生态提质”的奋斗目标,大力发展造林绿化和森林保护工作,努力营造资源丰富、功能完善、生态文明、效果显著的现代林业新格局。“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省示范性家庭林场建设力度,同时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努力在促进生态增量、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及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力打造和提升平阳国家绿化模范县。”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伟彬树木”获评省级示范性家庭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