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女子跳江陷淤泥 民警迎难巧搜救

2019年03月05日 15:17: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毛聚 编辑 王秀华)“有人在钱仓码头跳江了,你们快来啊!”晚上7时30分许,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里传来焦急的求助声。民警火速赶往事发地点,经过一番搜索,成功救回了轻生女子。

  近日,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民警苏煌接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人在钱仓码头轻生。接警后,苏煌立即赶赴现场。连日来的雨天,让夜晚的温度越发低,码头上雾气浓重、光线不足、满是淤泥,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看着平静的江面,苏煌等人的心却无法平静。此时江面正逢退潮期,江水流动速度快。根据经验,苏煌判断女子若跳入江中肯定已经被水冲走。不能在原地“坐以待毙”,苏煌立即组织人员顺着江流朝下游搜索。“找到了!找到了!”随着一声高呼,在离钱仓码头150米开外的沙场码头下方,苏煌等人找到了轻生女子。女子衣物单薄,深陷淤泥,呼之不应,没有动弹。江水寒冷刺骨,苏煌却顾不上许多,跳入江里将女子从淤泥里拉出,为女子裹上干净的衣物,不断呼喊试图让女子保持清醒。岸上的队员见状,立即放下绳索协助救援。众人合力之下,终于将女子救上了岸。苏煌等人立即将女子抬上急救车,并联系女子家属。匆匆赶到医院的家属得知事情经过后对民警连声道谢。

  经过救治,女子已无大碍。据了解,该女子因生活问题一时想不开跳江,所幸得到民警及时救援,挽回了一条生命。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女子跳江陷淤泥 民警迎难巧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