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8家酒店接受卫生专项督查

2019年03月05日 15:17: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王秀华) 为严格落实《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住宿场所卫生执法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住宿场所卫生执法监督工作,近日,县卫计监督所对我县8家连锁酒店全面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乱象问题排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检查内容包括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档案的建立、从业人员的健康培训合格证明、卫生许可证的公示、用品用具的卫生检测结果的公示、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以及清洁工具的使用、生活饮用水是否符合国家标准、采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场所是否开展检测和评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我县公共住宿场所整体卫生情况较好。针对个别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详细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针对个别经营单位消毒设施设备配置不全、未做好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保洁等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严格处置。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县住宿类公共场所的经营管理,强化了其依法经营与优化服务的责任意识。下一步,我们还将以此次获得为契机,继续加大力度规范住宿场所客房卫生清扫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切实保障公众卫生健康权益。”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8家酒店接受卫生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