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今年,我县计划实施150项重点建设项目

2019年03月05日 15:17: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年,我县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50项,涉及农业水利建设、综合交通设施、工业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保障、城市基础配套等,年度计划总投资215.03亿元,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实现全县限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是我县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之一。”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我县将持续推进“大建大美”项目、“152项目工程”、镇委书记和镇局长项目,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2019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共安排150项。其中,开工项目56项,年度计划投资59.59亿元;续建项目94项(包括建成项目26项),年度计划投资155.44亿元。另外,安排预备项目18项。

  “这150项重点建设项目,对平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该负责人介绍,在这些重点建设项目中,综合交通项目是群众最为关注的项目之一。2019年,我县将开工建设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北互通新建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鳌江互通新建工程、南连高速、鳌江火车站扩建工程、顺溪至吴垟公路改建工程、水头镇南湖至朝阳公路改建工程、海西镇海滨村至北山村农村道路提升工程,加快建设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含昆水公路)、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万全至瑞安锦湖公路工程、蒲山至满田农村道路提升工程,建成水头镇中元村至凤卧镇垟头村防洪通道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闹村乡上南村至水头镇贡后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水头镇蒲潭垟村至南雁镇蒲岭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南雁至顺溪(及青街支线)红色旅游专用道路工程二期。全年计划投资21.38亿元。

  此外,我县还将建设农水项目13项,计划投资25.42亿元;能源项目4项,计划投资3.54亿元;工业项目23项,计划投资26.81亿元;社会发展项目35项,计划投资23.01亿元;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5项,计划投资10.59亿元;服务业及其他项目44项,计划投资104.29亿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今年,我县计划实施150项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