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巩固创国卫 公路人在行动

2019年03月05日 1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2月27日~28日,县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走进昆阳镇民丰村,对该村的各个路段、绿化带、楼道进行清扫,身体力行开展村(居)卫生日清洁家园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国卫巩固工作。同时,县公路管理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为契机,以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基础,在全局掀起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平阳公路人在行动”的热潮,进一步改善了公路通行环境,呈现三个“明显加强”。

  路面保洁力度明显加强

  以努力提升公路保洁服务水平为重点,对管养路段实行定人、定岗责任机制,以人工清扫为主、机械冲洗为辅,对重点路段增加洒水频率与清扫次数,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春节过后,各公路管理所干部职工立即调整工作心态,组织养护路政人员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和重要县道公路进行全面清理,对路面堆积物、边沟、排水沟进行全面清理,加大重点路段、中央绿化隔离带等的保洁力度,积极营造“畅、安、舒、美”的交通出行环境。

  此次节后公路大扫除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公路通行质量,全面提升了我县国、省干线公路的良好形象。

  公路养护力度明显加强

  针对今年雨水天气多的情况,该局合理安排生产任务,抢晴天抓阴天,强化重点路段监管,加强雨天巡路频率,做好公路路面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工作。对公路两侧广告牌、管养路段沿线的警示、指示等标志标牌标线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完善被损坏或不完善的标志标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全面养护。

  同时,做好排水系统清理,安排各养护班站对管养路段的桥涵、边沟、截水沟等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对排水不畅的设施及时疏通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对道路可能产生积水的路段和受雨水直接冲刷的路基进行排查,做好路面排水和路基防护工作。做好应急保障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落实相关人员责任,遇有重要雨情、险情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并做好应急物资、设备的储备工作。

  路域环境整治明显加强

  坚持部门联动和区域联动,着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快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整治进程,努力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全力助推创国卫巩固工作。

  集中力量对昆阳区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非公路标志牌进行拆除整治;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在主要路段、高速公路出入口进行专项联合超限整治行动,重拳打击超限违法行为;加大对104国道城区段、九凰山隧道等重要路段进行全方位的巡查、保洁,并对104国道大中修路等重点施工路段加大安全监督,维持交通秩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公路管理局:巩固创国卫 公路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