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加强城区河道疏浚 确保汛期行洪通畅

2019年03月04日 10:3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凤卧溪河道清淤现场看到,挖机正在不停地挖掘淤泥。随着一辆辆满载淤泥的运输车缓缓驶离河道清淤现场,整条河道显得宽阔了不少。

  

  

  “不仅仅是凤卧溪,我们还对贯穿全镇的石头宫河、寺前溪进行疏浚。”水头镇治水办主任徐焕进说,凤卧溪、石头宫河、寺前溪这三段河道贯穿水头主城区,因为水头地势平坦,上游的泥沙、碎石会顺着该段河道在此处淤积,致使河床抬升,淤积在此处的泥沙因为生长了杂草而变得更加牢固,进入汛期,雨水增多,上游河水流经此处时因为受阻而速度变慢,影响河道行洪能力,引发主城区内涝。

  “去年汛期过后,河长在巡河过程中,上报了这几段河道多处的泥沙淤积严重,我们便组织专业人员对这几段河道进行实地调查,并制定了疏浚方案。”徐焕进说,但当时因为河水较深,挖机无法开展工作,因此该镇利用目前河水水位较低的有利条件,开始河道疏浚工作,对河道进行开挖,对河道内淤泥、枯枝烂叶、生产生活废弃物等杂物进行清理整治。

  “目前,整个工程的推进顺利,但当前已经进入雨季,并且今年的雨水比往年多,考虑到上游河床水位抬高,不能长时间筑坝拦水,我们接下来将会增派机械和工作人员进场施工,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河道的疏浚工作。”徐焕进说。截至目前,该镇已经累计完成清淤工程量超1.5万立方米,长度1.8公里。下一步,该镇将加大清淤力度,争取在4月底前完成工作,以在汛期来临时发挥行洪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加强城区河道疏浚 确保汛期行洪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