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群众素质提高了,门前三包习惯了!平阳国卫巩固显成效

2019年03月04日 15: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郑振国)“最近,我负责的街道垃圾少了许多,清扫也比以前轻松多了。”“我负责的区域也干净了不少,只有一些枯枝烂叶需要清扫。”3月3日,昆阳镇两名环卫工人聊着各自负责街区的卫生环境变化情况。近段时间以来,昆阳镇的街面变得整洁,空气变得清新,走在街道上,令人心旷神怡。

  

  

  自昆阳镇积极动员广大市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牌以来,成功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门口的地面都是我们自己冲洗的,路面干净了,整家店的饮食环境也上升了一个档次。”平瑞路川瓯排档老板涂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兄弟俩经常在打烊之后,用高压水枪冲洗店门口,遇到细小的顽固污渍,还会用钢丝球进行清洁。他们深知,餐饮环境、食品安全始终是条高压线,也是餐饮行业最基本的要求与保障。“我们希望,通过一点一滴的行动,带动周边居民提高卫生意识,做好‘门前三包’,使我们的城市环境得到美化。”涂先生说。

  群众素质的普遍提高和沿街商铺门前“三包”的强化,为巩固国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基层保障。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责任制是一项充分发动、组织、调动广大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强化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构建优美、整洁、文明、有序城市环境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签订责任牌,将‘门前三包’变成商家、顾客的一种常态、自觉的行为。“路面这么干净,我们也不忍心随手扔垃圾了。”走在街道上,可以听到群众认可的声音,大家纷纷表示要参与到环境卫生保护当中。

  “整洁的街道无形中约束了不良的行为习惯,我们将继续落实各项国卫巩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复审。”县国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春节以来,昆阳镇已组织整治乱点10674处,清理垃圾5602吨,清除小广告5385处,开展农贸市场督查22次,努力打造一流的宜居卫生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群众素质提高了,门前三包习惯了!平阳国卫巩固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