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点赞!146名“公安”,一天无偿献血37800毫升

2019年03月03日 13:31: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

  2月28日,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短短一天时间,该局共计146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37800毫升。

  

  当天上午9时,两辆献血车停靠在了县公安局院内,民警、辅警、职工们自觉排成了几队。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的献血热情却宛如冬日的阳光让人感到温暖。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民警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按流程完成采血前信息核实、身体检查、抽血化验等一系列规定程序,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在这些献血的民警当中,既有入警队几十年的老警察,也有刚加入警队的新民警。“我身体素质还不错,献血也有利于身体健康,为自己也为别人,做这点事不算什么。”今年51岁的老民警林鹏通过体检后,满脸笑容地来到献血台,麻利地伸出胳膊献了400毫升血。他告诉记者,之前有一次献血检查时发现血压高,医生不建议献血。自那以后,他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天坚持跑步锻炼,直到身体各项指标都正常才开始献血。目前,他已累计献血近2000毫升,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

  另一边,90后的小姑娘杨敏熟门熟路地坐在献血椅上,伸出了胳膊,准备第4次献血。“献血最光荣了!我虽然个子小小的,但是我的血也是滚烫的。”杨敏这样介绍自己。青年辅警陈星星是第一次献血,捐献了300毫升,他说:“感觉挺美,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今后还会继续捐献。”

  献血现场,大家个个精神饱满,相互鼓舞,气氛热烈融洽,面对采血针头,他们个个都无所畏惧,撸起袖子让鲜红的血液充满每一个血袋。献血结束后,参与献血的民警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社会公民的义务与责任,今后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和“微笑”展示良好的警风警貌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要动员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点赞!146名“公安”,一天无偿献血378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