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有80余人上街整治市容环境

2019年03月03日 13:31: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老板,店门前的人行道上请不要丢弃垃圾、摆放物品,请配合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度。”昨天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昆阳镇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以持续打好国卫复审攻坚战。

  

  

  在龙河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对摊位不整洁、占道经营、车辆违规停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劝导。据了解,农贸市场是城市环境卫生综合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昆阳城区两大农贸市场特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管。“每天早上7时之前,我们必须把龙河菜市场的外围街道检查、劝导到位,23时到次日早上7时期间,我们会对自产自销的流动摊贩进行管理,其范围一直到西直街拆迁现场。19时至23时主要对流动摊贩的夜市进行管理。中午有值班制度,日夜兼程,风雨不断,连续几个月来都是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蹲点管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昆阳一小附近,执法人员对沿街店面违规搭建的遮阳棚等进行逐一排查。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未经规划和审批的遮阳棚进行统一拆除。据统计,自今年春节以来,已拆除违规搭建遮阳棚300余个。

  此外,该局还抽调周边乡镇的执法力量,合理排班,推动常态化管理。“日常管理中,不但昆阳执法中队全员上阵,机动中队、其他乡镇的中队都有人员抽调过来,补齐昆阳镇的执法力量。每天在街上巡查的有80人左右,并且每天安排8个人员通宵轮流上街巡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天起,将有30多名人员补充到位,参与上街巡查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有80余人上街整治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