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水头:干群齐心 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9年02月28日 21:3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 连日来,水头镇组织三改一拆办、整治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有关部门,对该镇老街、上街等街道的违章雨棚进行统一拆除,对街道沿线的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拆除面积超2万平方米,在全镇范围内再次掀起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热潮。

  

  

  商户鲁女士在老街开店已经5年了,多年来一直在店前面搭建了遮雨棚。她告诉记者,有了遮雨棚,除了可以遮风挡雨外还能多摆些东西,但确实影响了通行,所以这次拆除她完全配合。另一家商铺的老板郭建友则亲自上阵,拆除雨棚。他说,大家的雨棚都拆除了,整条街道看上去敞亮了不少。

  老街、上街雨棚拆除工作只是该镇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春节假期结束以来,该镇党员干部开启“放假不放松”模式,深入街头巷尾、企业车间和房前屋后,主要排查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村貌等问题。行动组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卫生不达标场所,立查、立改、立见成效,确保不留死角。村(居)的党员干部也积极行动起来,挨家挨户发动和带领群众全面开展自查、自清、自改工作,开展地面保洁、垃圾清理、道路清障、房屋外立面改造。志愿者队伍也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开展宣传和文明劝导。

  同时,为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该镇每周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动村居干部、志愿者、村民共同参与,在全镇上下形成村与村比高低、户与户争先进的良好局面。“我们每天派出3个行动组,每组每天拆除约30个点,目前腾龙路、大转盘的整治工作已经结束,老街、中街的整治已经接近尾声。”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镇将对江山路、泾川大道、二中北路进行统一整治,并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干群齐心 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