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县人民医院老院区内科门诊重新开放

2019年02月28日 16: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聪) 2月28日,县人民医院老院区内科门诊重新开放,以解决“去新院坐车转车不方便”“到新院挂号缴费取药不熟悉”“买药难”等问题,方便群众就诊取药。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门诊部看到,挂号处、采血处、取药处、缴费处一目了然。“一听到人民医院老院区开放了内科门诊的消息,我一大早就来‘探底’了。”“再也不用再跑那么远开药了。”……来看病的市民纷纷为内科门诊的重新开放点赞。

  

  

  据了解,该门诊部开放了2个诊室,主要开展慢性疾病、老年病就诊,配药、检验抽血、健康咨询等项目。“自医院搬迁后,虽然提升了医疗设施设备,但也给老年朋友带来了不便。我院聚焦他们的需求,最后决定将老院区的儿科方便门诊设成内科门诊,方便他们就诊。”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黄基格说,目前,该门诊配备了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力明长期门诊,ICU医师轮班门诊。“主任医师经验丰富,可以判断老年病、慢性病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还是只需要吃药;配备ICU医师可以开展全科门诊,如果老年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发生意外可以进行及时有效救治。”黄基格介绍。

  

  

  虽然内科门诊重新开放了,但还有些许不足。“由于目前场地、人员等条件所限,内科门诊只能诊治一些常见病症,以开药为主,B超、CT、心电图检查等都无法进行,只能提供验血服务。”黄基格说,待老院区改造完成,还将开设外科、骨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等专科门诊,进一步完善老院区医疗体系。他建议,若市民有突发疾病,还需去新院区进行进一步检查。他还呼吁市民使用市民卡就诊,有利于定期诊疗和医师观察患者病情,也有利于建立患者健康档案。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县人民医院老院区内科门诊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