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消防救援大队多点聚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2019年02月28日 10:41: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为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县消防救援大队节后不断统筹推进、真抓实干、多点聚力,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初起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各项消防宣传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春季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重点抓好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及合用场所等场所单位的检查;加强重点单位、合用场所以及群租房的检查巡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情况,清理违规住人、交通工具违规停放充电、堆放可燃物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深入高层、酒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错时检查,依法实施查封、“三停”、罚款、拘留等强制手段,“零容忍”执法,震慑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单位主体责任

  通过发布通告、召开会议、举办培训等形式,督促社会单位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约谈制度,强化法定代表人履职,对重大隐患久拖不改等情况进行媒体曝光、提请政府挂牌督办等形式予以督促整改。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微型消防站,合理安排人员编组,保证24小时值班,加强培训演练,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出动和组织灭火。健全消防区域联勤联防制度,定期开展会议、隐患分析、教育培训、联合演练等活动。

  强化执勤备战灭火救援

  结合冬季练兵活动,把消防业务技能训练实战化、专业化,组织对辖区重点单位场所进行熟悉演练,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全面掌握场所内部结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水源和设施等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明。同时,认真查找队伍执勤备战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并制定对策,认真抓好器材管理,确保消防器材装备配备到位、完整好用,做好各项战斗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开展宣传培训,增强群众消防意识。

  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积极动员辖区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小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技能。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的基础上,拓宽消防宣传的工作面,以消防队站对外开放活动为主线,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消防,参观消防车辆、训练场地、消防教育馆等,使消防工作走进社会,融入群众的生活。

网络编辑:雷鹏

县消防救援大队多点聚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