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直通车 -> 列表

“智能制造”助企转型升级

2019年02月27日 12:29: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陈聪)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投资项目等5个省“152”工程落地且开工率达到100%;印刷机械智能制造产业等7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全市最多;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通过工信部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成为国内服装行业首家通过评估的企业。2018年,我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智能制造水平综合实力显著提高。那么,2019年我县在智能制造方面又将有什么行动计划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县今年要深入实施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县经信局局长杨启杰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智能制造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更是平阳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唯一路径。2019年,该局将制订《平阳县推进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未来三年推进智能制造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同时,强化产业政策导向,从我县四大主导行业中选择部分优势产业,积极推出力度更大的扶持政策,集中资源支持优势产业。

  “机器换人”“数字化车间”“品字标”等是杨启杰在采访中提到最多的词汇。据介绍,2019年,我县还将实施“机器换人”重点项目30个以上,新增工业机器人应用180台、培育样板“数字化车间”3个以上、申报省首台(套)产品2项以上,争取实施智能化改造企业10家。此外,将加强智能制造政策举措、优势企业及典型应用案例等方面的宣传,多方引导形成正确的发展意识,确保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网络编辑:谢天涯

“智能制造”助企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