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提高站位保持警醒 筑牢底线守好红线

2019年02月27日 09:29: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2月26日下午,县长黄慧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树立底线思维,守牢安全红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稳固的安全保障。

  

  

  黄慧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表彰了先进,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与各乡镇、有关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她希望各乡镇、有关部门按照责任书的目标要求,全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结合全省六大领域攻坚和全市七大领域攻坚战的部署要求,黄慧指出,2019年重点要抓好七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一要狠抓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对10人以上出租房“回头看”,扎实推进3人以上、10人以下出租房隐患排查,加大电器火灾综合治理能力,同时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整治,聚焦老旧小区、文保单位、电动自行车消防整治。二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开展电动车、客运机动车、市政交通设施专项整治,水路运输和客运码头安全整治,特别是抓好电动车登记备案,严禁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进入市场,从严整治电动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切实降低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三要狠抓危化品和粉尘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搬离人口密集区的危化生产企业、管控危化品领域运输和生产、处置打非查扣的危化品,确保重大事故零发生。四要狠抓渔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渔船设施安全、轮渡客船、重要节点专项整治,杜绝水上安全事故发生。五要狠抓城乡危旧房大排查大整治。做到D级危房发现一起腾空一起、C级危房隐患消除,加强源头管控、过程管理。六要狠抓建筑工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开展建筑工人安全培训、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整治,并做好建筑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切实减少建筑施工事故。七要狠抓城市安全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燃气安全综合治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行业整治,加快推进小微园区安全监管,做到安全无死角。

  黄慧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责任体系、完善监管机制、严肃责任追究,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做到生产和消防不出事、少出事。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提高站位保持警醒 筑牢底线守好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