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滨海新区:打造“三生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

2019年02月26日 14:4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自2009年全面启动围垦造地以来,滨海新区按照“边围垦造地、边规划设计、边基础建设、边招商引资、边项目落地”的“五个边”工作要求,加快围垦建设,使沧海变桑田,在桑田建新城……他们以拓荒者般勇敢无畏的姿态,把一万多亩的围垦滩涂变成了一片全新的创业版图。

  2019年,“滨海人”将再战辉煌,发挥让一片海嬗变成一座新城的“滨海速度”,发挥落户企业事无巨细精准服务的“滨海温度”,发挥“栽培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滨海态度”,打造“三生融合”、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新城。

  

  

  企业车间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政府服务。着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服务再升级,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力争做到“一次是底线、不跑是常态”;着力营造宽松的管理环境,规范涉企管理行为,全面涉企推行联合检查和备案制度,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专心搞经营、谋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企关系,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服务发展的“勤务员”。

  全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主动对接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谋划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加快主导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积极争取省级以上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坚持招大引强,紧盯森盟PLA新材料项目、坤彩年产10万吨高端涂料项目、万科温州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扎实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提高单位土地产值效益,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推动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力争实现产值增长速度达50%以上;加大企业培育力度,争取在2019年培育新增规上企业上实现新突破,指导具备条件的企业积极谋划上市;切实推进“一区六园”产业平台整合提升、提质转型和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发展方式转变和竞争优势重构,努力打造平阳产业整合提升平台升级版。

  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建设

  加快推动新区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质升级,努力将滨海新区打造成环境优美、产业发达、社会稳定、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滨海新城。按照“配套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紧盯市政道路、绿地景观、河道整治、供电线路改造、天然气管网、智慧安防和智慧交通等重点项目,督促计划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加快完善新区基础配套;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要求,加强助企服务,提升服务层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加强规划引领,加快完善交通、广告、亮化等各类专项规划,形成完善的城市规划体系;加强环境打造,积极谋划推进海洋公园项目建设,提升新区环境质量;加快完善生产生活配套,加快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新区业态结构,提高生产生活便利度。

  

  

  2018数说:

  产值税收

  2018年,滨海新区工业总产值相比上一年同期增长89.9%,规上工业产值相比上一年同期增长67.3%,税收相比上一年同期增长64.9%,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

  目前,园区历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7.8亿元,其中工业性投资109.3亿元。

  招商引资

  2018年,滨海新区成功引进并落地7个高质量的亿元投资项目,其中1-5亿元项目4个,5-1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2个,并以溢价54.1%成功出让滨海新区第一宗商住用地。

  企业培育

  滨海现共有28家规上工业企业,其中2018年新上规工业企业11家;高企15家,科技型企业31家,省级研发中心4个,市级研发中心7个,县级研发中心14个。

网络编辑:雷鹏

滨海新区:打造“三生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