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县人大代表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9年02月26日 14:34: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综合消息 2月25日,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五代表团的张周礼代表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中心工作,通过调研、视察等活动,在依法履职行权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进步。他建议,要进一步拓宽代表的视野,提高代表的素养,为更好地建言做准备。“要提升监督强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防止工作偏向,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要创新自选动作,在监督方面体现有为、有位、有威;要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丰富工作内容。”在第八代表团审议现场,郑桐春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第七代表团的周贻军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突出重点,创新方法,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做好新时期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搭建活动阵地平台,拓展代表履职途径。”“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在第二代表团,陈积好代表特别关注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中有关代表履职的内容。他建议,通过建立红色教育基地,加强红色教育学习,传承发扬红色精神。同时,要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第一代表团的诸瑞纳代表在审议时说,县检察院要定期对企业、协会等开展开放日活动,并加强优秀案件宣传、推广工作;县法院多向企业提供法制培训工作,建立企业信用信息体系。第六代表团的周立君代表建议,县法院要加大执行力度,每年挑选一件以上重点案件进行严厉打击,破解执行难问题。县检察院要做好检察方面的普法工作,每年至少办一期培训,对村干部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

网络编辑:雷鹏

县人大代表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