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直通车 -> 列表

按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键

2019年02月26日 14: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宋淑莹) 1406项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向行政服务中心100%全进驻,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开通网上申请……2018年,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这项改革将如何进一步深化?今天,本网“两会直通车”栏目记者将关注点锁在了这一话题。

  “看病就医,到政府办事,就像行驶在高速路上一样。”如今与生活相关的大多数办事事项已经做到“最多跑一次”,有的甚至一次都不用跑。“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这种便利程度,让广大市民很是感概。

  县“两会”召开期间,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德贤就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加快实现“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现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网上办理,70%以上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6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这是现阶段最重要的。而要达成这样的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须加大力度做好推动数据共享、精简办事材料、优化网上办事大厅功能等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推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转变。

  “今年,我们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催生数据变革,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力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全力做好减环节材料,全面清理各类证明,全力推进‘一网通办’,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掌上办理、一证办理、自助办理’。”刘德贤说,下一步还将全力攻坚无差别全科受理、“一件事”协同高效办理、营商环境优化、企业投资项目等涉企审批事项便利化办理、涉批中介服务提速、向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延伸拓面,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释放更多红利,“跑”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按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