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小记者跑两会 -> 列表

校园能否合理使用智能手机

2019年02月26日 10:17: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陈浠菥专访县人大代表潘永飞

  在21世纪,智能通信设备和电子产品在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烦恼”,过多地使用电子产品和智能通信设备,会给学生带来诸如影响视力等不良影响。

  

  

  那么,该如何对学生合理、适度地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管理?智能手机是否允许带入校园?2月23日上午,我以“小记者”的身份,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县人大代表潘永飞叔叔。

  潘叔叔认为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有利有弊。有利的一面,比如在学校里,老师可以通过手机群发作业和通知给学生和家长;上学到校的时候可以打个电话告诉父母已经安全到校,让父母放心。给生活带来很多方便,还能帮助学习。但是也有弊端,因为过多使用手机会对视力和健康带来影响。再说,网络上会传播一些不健康的信息,中小学生很容易受到影响。潘叔叔说,中小学生使用智能手机弊大于利,还是不建议过多使用,最好不要带入校园。如果要把手机带入校园的话,学校需要建立一个保管手机的专位,规定可以使用手机的时间,让学生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配合管理。

  这一次采访活动让我懂得了事物都有两面性,只有合理地安排和利用,才能让这个事物更有价值。

网络编辑:周昌均

校园能否合理使用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