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小记者跑两会 -> 列表

政协委员支招校园暴力与青少年维权

2019年02月26日 10:17: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王可专访县政协委员蔡振豪

  县“两会”召开的第二天,我们县传媒中心的10名小记者来到了大会现场,采访与会的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我的采访主题是:校园暴力和青少年维权。

  被采访的县政协委员蔡振豪叔叔是一位律师。他表示,校园暴力属于校园欺凌,将会给被欺凌的人带来严重的肉体创伤和心灵创伤,这对正处于成长期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严重的打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此类事件应当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关于青少年维权,蔡叔叔有四点要提醒大家:第一,要加强同学们的法制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第二,一旦同学们遭受到不法侵害,不但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反映,而且要拿出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制止这种不法行为的继续侵害;第三,学校等教育机构要及时对这种不法的侵害行为加以处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不能因为是未成年人,或者是考虑到义务教育就网开一面,否则会助长不良风气的蔓延,十分不利于保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第四,要注重证据的保全,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应及时将不法侵害的相关证据保存下来,以便事后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不法侵害者的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本次采访,蔡振豪律师的话语令我收益颇丰。

网络编辑:周昌均

政协委员支招校园暴力与青少年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