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小记者跑两会 -> 列表

校外课后托管,应在管理上下工夫

2019年02月26日 10:17: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肖叶云瑜专访县政协委员曹朝霞

  2月23日,在县“两会”现场,我就校外课后托管班的问题采访了县政协委员曹朝霞。

  

  

  目前,很多小学生每天下午放学到吃晚饭之间将近有三个小时无人照看的空挡。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我县小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也越来越多,校外课后托管教育对大多数双职工小学生家庭而言已成“刚需”。我提出问题:校外课后托管有没有必要?对辅导作业有没有帮助?

  曹委员认为,课外辅导班开办并不妥当。低年级学生作业并不多,在学校基本能完成,而高年级学生有一定自觉性,回家能够自主完成作业。时下社会上有很多校外托管机构,水平参差不齐,管理不规范,收费又高,孩子们在一起有互抄作业的可能性;再说现在已有很多学校都有托管功能,所以并没有必要参加课外托管。

  曹委员讲得不无道理。但“存在即是合理”,有“刚需”就会有“存在”,我认为加强管理才是最重要的。正是因为没有规范化管理,才会有各种托管乱象产生。应在管理上下工夫,为有托管需求的家庭解决困难,给学生提供多种服务选择才是对的。

网络编辑:周昌均

校外课后托管,应在管理上下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