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缓解上下学堵车现象有新举措

2019年02月26日 10:16: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钟灵毓专访县政协委员李小梨

  县“两会”期间,我就如何解决上下学堵车现象这个问题,有幸采访了县政协委员李小梨。

  

  

  在学校门口路段,上下学时间都会堵车,这种情况会影响有急事的人,会影响公交车的速度,若有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经过,还会影响办事、救人,甚至会发生交通事故。李委员认为,引起交通拥堵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上下学时人流量集中,二是多数家长使用私家车接送学生上下学,导致私家车大量占用街道空间。

  如何解决学校路段拥堵问题,优化学校路段交通基础设施,李委员提出了自已的解决方案:引导社区启动“大手牵小手”活动,让高年级的学生带领低年级的学生上下学,让学校增设校车代替私家车,并通过家庭支付校车卡的形式进行,减少私家车出行;可以在学校周边的道路设置定时限行,限定的时间内禁止通行,以减少车流量;还可以发动学生当交通志愿者,让他们在现实中感受维护交通秩序的困难。

  李委员的这些新举措既可让学生接触社会促进自我成长,又能从根本上有效缓解拥堵现象,为学生们提供安全保障,让家长们放心。

网络编辑:周昌均

缓解上下学堵车现象有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