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为关爱留守儿童建言献策

2019年02月26日 10:1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肖子恒专访县人大代表张凤妹

  2月23日,平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县城东文化中心举行。我有幸作为县传媒中心的小记者采访到了县人大代表张凤妹。

  

  

  张阿姨对于“关爱留守儿童”这一问题阐明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关爱留守儿童要强化家庭责任。首先,父母在需要外出打工时,要和孩子说明情况;在外要常给孩子打电话交流,多多主动地去关心关爱;切勿让家里长辈过分溺爱孩子,养成不良行为习惯;一年至少要争取多次回来陪伴孩子,特别是过年过节的时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把孩子带在身边,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更加有益。

  张阿姨指出,在政府层面,应逐步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救助、福利体系,做好保障工作;学校要加强寄宿制管理和服务;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不断缩小与城市间的差距,引导流动人口返乡创业。

  最后,张阿姨还告诉我们,关爱留守儿童不是凭某个政府部门或某个企业一家之力就可以做到和完善的,需要政府、企业、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努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为关爱留守儿童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