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校外校内共同护航中小学生健康

2019年02月26日 09:55: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杨艺专访县政协委员李起阁

  2月23日,在平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之前,就食品安全问题,我荣幸地采访到了县政协委员李起阁。

  

  

  目前,很多中小学校周边都设有小卖部,向学生兜售一些“五毛钱零食”,同时,部分学校门口存在流动摊贩售卖无任何卫生安全保障食品的现象。虽然学校对此明令禁止,但很多学生还是禁不住这些垃圾食品的诱惑。

  对这个问题,李委员提出了有效管理食品安全的办法和措施,他说,创建食品安全校园,须校外校内双管齐下。

  校外,李委员指出,县市监局和行政综合执法局要加强对校外流动摊贩和学校周边商店的监管,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李委员还特别提到,校外流动摊贩属于社会低收入群体,他们存在有一定的合理性,要为他们提供谋生渠道,建议通过给流动摊贩办理食品安全准入证等措施以规范其经营。

  校内,李委员建议,学校要切实落实好校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要利用好开学第一课,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有开设食堂的学校,可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提高学生食堂硬件设施建设,包括人员配备等。如果财政允许的话,可以适当提高中小学生的餐标补贴。

  最后,李委员说,我们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珍爱生命,教育未成年子女少吃不健康食品。对于市场上的食材要追溯其来源渠道,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意识。

网络编辑:周昌均

校外校内共同护航中小学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