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圆百姓安居梦

2019年02月25日 14:21: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网厅服务、微信公众号、住房公积金惠民新政……2018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通过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升营商环境,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公积金管理之路,圆百姓安居梦。

  2018年,平阳分中心新增缴存单位283个,新增缴存职工11924人,实缴净增职工8414人;归集公积金74133.13万元;职工提取公积金57471.57万元,同比增长36.88%;发放贷款1155笔,贷款金额44616.50万元,贷款回收26116.41万元,贷款余额为234441.05万元,存贷比例为99.59%(包括调剂资金30000万元);公转商贴息贷款累计受理1685笔,金额64970万元,累计发放1660笔,金额64128万元。

  

  公积金综合受理窗口

  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为了让更多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享受公积金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满足群众的住房消费需求,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平阳分中心紧紧围绕制度扩面这条主线,制定《2018年度企业扩面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2018年度全面推进扩面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及入企送政策等。同时,联合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建立了村干部公积金制度,以在职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为建缴对象。

  为了让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广为人知,更好地满足群众所需,分中心制订了《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方案》,借助合作银行、新闻媒介,全方位联动宣传,通过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入企开展公积金政策宣讲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公积金工作舆论氛围。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我们坚持‘七跑四办’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平阳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七跑四办”,即简政服务“一窗跑”、优化服务“一次跑”、涉外服务“委托跑”、联动服务“数据跑”、纠错服务“上门跑”、网厅服务“不用跑”、一企一策“我们跑”,坚持实行“手续齐全马上办,缺少材料指导办,特殊要求跟踪办、紧急事情加班办”。

  通过“七跑四办”服务方式,平阳分中心深化贷款“直通车”,实现同城通办;成为全省首家一次性申请2台征信自助查询机入驻县审批中心和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对全县开放;推出办件“零差错”考核机制,实行办件责任人“上门纠错”服务,实现权责分明、追究准确;结合企业情况量身定制,主动上门开展宣传、政策解读、现场开户。

  此外,平阳分中心加强文明服务窗口建设。制定《关于开展文明礼仪服务培训活动的实施方案》《文明礼仪每日例会制度》,增设大堂经理岗位,定于每日中午12点10分举行文明礼仪每日例会,让全体人员了解和熟悉文明礼仪知识讲评窗口近期工作情况。

网络编辑:周昌均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圆百姓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