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9两会  ->  我的履职路 -> 列表

加强托管 解决“放学早、接送难”

2019年02月24日 14: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宋淑莹

  名片:县政协委员、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污染管理科科长曹朝霞

  

  

  十多年来,年年有提案,从“民宿经济”到“大拆大整”,从“公共电瓶车建设”到“电子化办公”,她的提案总是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她的足迹踏遍了平阳的每个角落。此次,曹朝霞委员将目光聚焦在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的问题上,带来《关于加强中小学校课后托管管理的建议》。

  履职路上,曹朝霞工作、调查“两头跑”,她深入我县各大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培训机构,了解我县校内、校外课后托管的实际情况。同时,她集思广益,翻遍“朋友圈”、阅尽“家族群”,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征询对课后托管的意见与看法。为了让调查更有依据性,曹朝霞走进县教育局,翻阅相关政策文件,并在网上大量查阅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关于中小学校课后托管管理的资料。

  “开展课后托管服务,是帮助家长破解因工作等原因不能按时接送孩子的难题、保障学生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更是有效遏制老师带生和校外托管不健康发展的有力手段。”这是曹朝霞多方调查后的总结,也是多数家长的呼声。

  为此,曹朝霞建议有关部门充分考虑家长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学生离校时间,并考虑适当增加托管老师的劳务补助;合理安排托管内容,多组织、鼓励学生开展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外,县财政要加大投入,改善学生就餐条件、完善学校硬件设施,只有这样,我县课后托管才能持续健康发展,并为广大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网络编辑:雷鹏

加强托管 解决“放学早、接送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