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两会小花絮】服务两会,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2月24日 10: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秀华 编辑 陈聪) 这两天,在县城东文化中心,一群年轻的身影格外瞩目,由团县委招募、组织的60多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散在会场各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随时准备着为“两会”服务。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中有平阳职教中心和平阳职专的学生,有同心志愿者协会和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人,也有在校大学生和热心市民。

  “上午8点15分,我们必须到会场待命。我家住在钱仓,早上6点就要起床。”平阳职教中心学生小肖告诉记者,此次“两会”志愿服务包括会场引导、送水、会间服务等。为了做好志愿服务,他们提前参加了培训,熟悉服务内容。

  上午8时许,代表们陆续到达会场。一名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见一名代表正东瞧瞧西看看,一脸的茫然。她立刻上前微笑着问道:“请问您是来参加会议的吗?”得到对方肯定后,小姑娘将他带到了会场指定座位上。顺利完成一个任务后,她脸上露出了笑容。在休息室,志愿者们忙进忙出,为代表们送水。会议开始了,负责当天服务工作的20多名志愿者整齐地站在会议大厅出入口,随时准备着迎接新任务的到来。这时,一名志愿者忙完了任务匆匆跑来,站在了志愿者队伍后面。记者发现,在这个气温偏低的上午他却满头大汗。一名来自平阳职教中心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当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服务“两会”,见到这么多代表、委员在一起讨论大事,感觉很“壮观”,能为“两会”出一份力,她感到非常荣幸。

网络编辑:雷鹏

【两会小花絮】服务两会,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