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曾上俊作报告

2019年02月23日 16:15: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顺利 鲍思冲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东文化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共同谱写平阳发展新篇章。

  

大会现场 陈顺利 鲍思冲 金献铭 摄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88名,开幕会实到委员280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以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董智武、黄慧、许益伟、周基斌、雷仁、吴晓娟、陈胜军、林华、林海涵、王毅、陈杰、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张端坤、卢成杭、金启浩、王文胜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在平十一届温州市政协常委,卸任的历届县政协主席和卸任的十四届县政协副主席,特邀人员等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上午9时许,主持人雷文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庄严雄壮的国歌声。

  

曾上俊作报告

  曾上俊代表政协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县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中共平阳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市政协有力指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乡镇、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给力的结果,也是全体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机关全体同志忠诚履职、团结奋斗的结果。

  曾上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共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中共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助推社会发展大事,聚焦民生关键小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上俊强调,2019年,县政协在履职过程中要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助推发展和聚焦民生“双向发力”,切实突出主动担当作为;党建引领和提质增效“双向发力”,切实突出履职质量提升。要坚持党的领导、红色领航,始终处于忠诚履职第一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处于助推发展第一线;坚持协商民主、反映民意,始终处于基层协商第一线;坚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始终处于团结统战第一线;坚持锤炼队伍、打造铁军,始终处于作风建设第一线,为我县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受县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委托,郑进荣向大会作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曾上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