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盘点2018】我县这两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2019年02月22日 09:10: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省外回归到位资金82.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招引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实现利用外资10326万美元,完成市下达的3000万美元任务的344.2%。去年,我县温商回归到位资金完成率、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两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取得历史性佳绩。

  

  

  去年,我县以“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为载体,以实现“三个翻番”为目标,突出“抓谋划、抓盯引、抓服务”,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开展精准招商,合力项目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我县资源优势和产业定位,坚持‘谋早、谋深、谋特’。”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我县共梳理谋划产业项目100个、总投资约500亿元的招商项目库,并确定重点“推介、盯引、签约、服务”等4类十大项目;发挥“招商地图”作用,累计开展“一把手”招商和专题推介等活动16场,组织现场签约4批次、13个项目,其中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45亿元,总部项目5个,预计年税收达6000万元。一个地区能否吸引资本和项目,除了时机、商机和硬件配套外,政策保障、服务环境同样不可或缺。我县推行重点项目专班跟踪、代办“一条龙”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同时,出台《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办法》,推行重点项目清单式管理制度,精心挑选出22个项目,制订月度工作计划,确定226个时间节点任务,明确职责要求,严格执行“月度通报、季度督评、年终考核”的督查方式,强化了部门合力,有效形成全县上下联动机制,全年共有13个重点攻坚项目成功落地。

  在实际利用外资方面,据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县成立县对外开放服务中心,为外商来平投资、我县企业开展外贸业务、赴境外投资等涉外业务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同时,我县做好项目库的收集和整理,梳理现有外资项目库,及时更新和补充。此外,我县将现有的外资奖励政策进行修订,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更利于招引外资。

网络编辑:张超霞

【盘点2018】我县这两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