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县滨海新区吹响打造工业主战场新号角

2019年02月22日 09:10: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编者按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正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掀起了“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的热潮。今起,本报推出“用心用情‘三服务’”栏目,聚焦各地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的生动案例,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在“三服务”活动中的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敬请垂注。

  本网讯 (记者 伦里 良梦 池淼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导向,入企走访,帮助企业排摸和解决难题,吹响滨海新区打造工业主战场新号角。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当天上午,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一把手”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厂房扩建情况。

  据了解,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印刷包装自动化机械设备的企业。随着业务量的增大,该企业去年申请用地20多亩,用于厂房扩建项目,从交地到开工仅用50天。高效的审批流程和完善的政府服务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专心投入生产经营。

  在走访另一家企业浙江程康建材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董事长薛荣飞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今年,该企业计划引进科技创新研发团队和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系统,扩大生产提高市场竞争力,但150亩土地指标却成了项目落地的“拦路虎”。听到有好项目、大项目,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立即与企业详谈。

  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现场给出了申报重大产业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土地指标的解决方案。虽然离拿到土地指标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的真情服务让企业感觉很“暖心”。

  在走访过程中,企业不仅敢提土地指标等要素破解难题,而且对于停车难、技改项目审批等小事也一并提出来。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拿地20多亩,但200多名员工有90多辆车需要解决停车问题。县滨海新区管委会利用此次“三服务”活动的契机,主动上门给予解决。

  县滨海新区是我县的工业主战场,有1万多亩海涂围垦土地,引进500多家企业,企业单独供地的有90多家,上亿元企业有9家,2018年产值超25亿元。新的一年,县滨海新区将继续按照招大引强的思路,引进亿元以上的好项目、大项目,同时通过运用“标准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有力举措,推动项目的落地和投产。此外,县滨海新区管委会还将在服务企业上积极作为,做到真深入、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以精准的服务、良好的作风、扎实的成效,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让企业安心生产,打造工业主战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滨海新区吹响打造工业主战场新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