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紧绷“安全弦”

2019年02月22日 09:10: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县应急管理局温馨提醒:全县工贸企业近期将陆续恢复生产经营,请各企业高度重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我县6329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都收到了这么一条节后复工温馨提醒短信,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也收到了节后复产复工告知书,部分企业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

  节后复产复工期间,企业生产各环节安全风险普遍增加,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地、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重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营造关注安全、关注生命的社会氛围,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节后复产复工生产安全。

  “假期一结束,我们就立刻出动,全县累计检查企业121家,发现隐患122处,整改115处,整改率94.3%。同时,针对节后各乡镇相继举行的集市、灯会、庙会等民俗活动,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零报告制度,对发生的各类事故和险情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力量、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和救急。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紧绷“安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