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众人拾柴火焰高

2019年02月21日 10:21: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二小四年(4)班 黄雪舟

  

  

  天还灰蒙蒙亮,我满怀对“小记当家”的好奇坐上去杭城的动车,一路无比兴奋和憧憬。经过杭城五天四晚高强度的培训和比赛,我全方位学习了作为一名小记者在采访、写作和播报等方面的专业技能知识,尤其是最后的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更让我受益匪浅。

  11支参赛队抽签决定次序,再抽取主题,分组准备。模拟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内容丰富,主要包含环保、体育、教育和科技四个领域,我们组抽到“科技”话题。每个成员分头搜集材料,畅所欲言。担任新闻发布官的三位同学伶牙俐齿,随机应变;主持人余洋落落大方,侃侃而谈;我们几个小记者也不甘示弱,步步追问,犀利精彩,问得对方战队的新闻发布官差点招架不住,一度成为全场的焦点。“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团队的成功,需要共同的坚持和努力,更需要合理分工,人尽其才。

  经过这次活动的历练,我明白当上超级小记者只是刚刚开始,还要多观察多写作,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长大后做一名优秀的专业记者。我感觉梦想似乎离我又近了一步!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众人拾柴火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