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年为企业减负超14亿元

2019年02月21日 09:14: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县供电局完成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4次降价,全年合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162.68万元,合计退还用户临时接电费3769.655万元;县税务部门有效落实196户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优惠政策,减免金额1776万元,落实55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减免金额1024万元……去年,我县各部门结合“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深入企业宣传贯彻降本减负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县全年为企业减负超14亿元。

  县减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县通过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助企服务员入企宣讲降本减负政策等,将降本减负政策送到企业手中,使企业充分了解各项涉企收费,提高企业主动监督涉企收费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多种媒介,开展减负行动宣传,提高降本减负政策的社会知晓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同时,我县全面深化涉企收费项目整治。县发改局、县财政(地税)局、县国税局、县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涉企收费检查的相关自查工作,完善部门的横向联动机制,对相关涉企收费逐一清查核对、编制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贯彻落实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的精神,全年为企业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约14509万元、减免政府性基金征收21239万元。

  良好的成效源自有效的载体。去年,全县各部门以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中,抽调乡镇机关干部助企服务员850人,组成16个助企服务小组、十大专业组,坚持每周一次走访企业,为企业送服务与政策,认真梳理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对政府服务的需求和建议。

  此外,我县还积极打击逃废债行为,推进不良贷款处置,银行不良率从1.61%下降至0.9%。充分发挥应急转贷资金作用,目前已帮扶16家企业解决了89笔短期资金应急问题,共计54719万元。稳步推进风险企业处置工作,召开协调会议48次,实施金融纠纷行政调解案例4个,涉及金额4036.55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年为企业减负超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