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夜里到明天平阳有较强降水 未来一周多阴雨

2019年02月20日 21:3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2月20日,记者从县气象台获悉,20日夜里至21日,我县将有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据县气象台预测,2月20日夜里,我县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21日阴有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大到暴雨;22日降水间歇转多云。预计过程雨量20~40毫米,局部40~60毫米。另外,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我县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

  据统计,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19日,我县共有雨日48天,较常年偏多8.4天;日照时数170.9小时,较常年值明显偏少46.2%;相对湿度87.4%,较常年值偏高。期间,我县陆续出现3次连续阴雨天气。

  县气象部门提醒,连续阴雨天气使得道路湿滑,同时因湿度大常伴有大雾天气出现,易引发交通事故。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部分山塘水库水位偏高,相关部门要提早做好防汛准备。长时间降雨易致土壤水分含量较高,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趋于高风险状态需注意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此外,需关注持续多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业等生产也将带来不利影响。

  未来一周,我县仍多阴雨天气,本周末和下周以多云到阴或部分小雨天气为主,最低温6℃~12℃;最高温12℃~18℃。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2月21日(周四):阴有阵雨,雨量中到大,10℃~12℃;

  2月22日(周五):阴转多云,9℃~15℃;

  2月23日(周六):多云到阴转阴有小雨,6℃~12℃;

  2月24日(周日):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6℃~13℃;

  2月25日(周一):阴有时有小雨,9℃~14℃;

  2月26日(周二):阴有时有小雨,10℃~15℃

  2月27日(周三):阴有时有小雨,12℃~18℃。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夜里到明天平阳有较强降水 未来一周多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