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凤卧因地制宜打造街角小品 为美丽乡村再添亮色

2019年02月20日 14:40: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陈聪 ) 近日,记者来到凤卧镇平凤村,看到溪边建起了滨水公园,角角落落种了不同品种的树木,主干道旁挂起了印有“红都凤卧”LOGO的灯笼,村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石一景错落有致,村居面貌大为改观。

  

  

  平凤村党支部书记施巨元介绍,去年,该村全面整治村内脏乱差,见缝插“绿”、因地布景建设了十几个街角小品,让美丽乡愁融入村景之中。春节期间,这些街角小品不仅赢得了返乡乡贤、外来人士的交口称赞,也为村民的日常休闲生活提供了好去处。

  平凤村的改变只是凤卧镇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凤卧镇以优化人居环境为核心,将红色元素融入街角小品,通过建设一批红色小品和节点、绘制一批红色主题墙绘、打造红色主题河道等一系列举措,将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统筹推进,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的新空间,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在凤林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建文化墙与家风家训主题公园、家风乡贤馆相映成趣,为美丽乡村再添靓色。“作为凤林村的一大新景观,凤林村家风乡贤馆坐落在占地6000余平方米的村文化礼堂内,是村民们茶余饭后的好去处。”凤林村委会主任郑书海介绍,家风乡贤馆成为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当地乡贤名人、革命先贤的家风家训材料进行提炼展示,既留住了红色文化,也留住了美丽乡愁。

  “通过建设街角小品,把以前脏乱差的角落和无人注意的房前屋后打造成美景,这是我们工作的初衷,也是打造红色新高地、建设美丽新凤卧的题中之义。”凤卧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在全方位提升环境面貌的基础上,重现红色基因,发展红色经济,着力改变百姓的生活习惯、文化品位,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雷鹏

凤卧因地制宜打造街角小品 为美丽乡村再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