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节后,我县服饰行业现“转让潮”

2019年02月20日 13:43: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王秀华)近日,我县不少商铺贴上了“低价转让”“房东招租”“旺铺转租”“免转让费”等信息。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近年来我县商铺租金普遍上涨,大大增加了经营成本。网店的发展也让竞争力较弱的实体店流失了不少客源。

  

  

  记者在昆阳镇解放街发现,短短100余米的街道上,10个店面竟有4个正贴着“店铺转让,全场大削价”等字样。“选择网购的人很多,实体店的生意越来越难做。”某鞋店老板告诉记者。“出门一周再回来,不少熟悉的店面拉上了铁门,虽然以前也经常看到店铺‘易主’,但是今年这波‘转让潮’好像更加凶猛。”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在昆阳镇东水门步行街,一条30余米长的街道上,记者看到10个店面中有3个正在转让中。据某服装店店主介绍,之所以有这么多店面要转让,是因为现在的店面“身价”不同了。近年来,店租上涨,生意却不如往年,已经不再是他这样的小个体户能“吃得下”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服装行业门槛虽然不高,然而想要经营好,还是要费一番心思的。只有在成本控制、服装风格、价格定位、销售策略等因素上下苦功夫,才能提升竞争力,扭转经营现状。

  在东水门步行街,不少店铺内顾客络绎不绝。某服装店店长小林告诉记者,她们原本在一个小弄堂里开店,后来生意越来越好,就扩大了规模,搬到了东水门步行街。谈起经营之道,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做了十几年生意,她们的衣服物美价廉,适合年轻人的审美,店内的店员都十分热情,常常和顾客“打成一片”,所以回头客特别多。在小林店铺旁边,一家服饰代购店生意很是红火。店长陈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家的衣服比较新潮,而且独此一件,走在街上不容易撞衫,因此受到许多女孩子的欢迎。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节后,我县服饰行业现“转让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