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梅花朵朵正盛开!平阳这几个地方缕缕暗香报春来

2019年02月20日 13:43: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 陈培勇/摄 编辑 宋淑莹

  

  

  “梅蕊腊前破,梅花年后多”,总以为,梅花盛开应在雪花飞舞的隆冬时节,殊不知,缕缕暗香却在初春涌动。梅花是冬天的最后一朵花,也是春天的第一朵花,而赏梅应是迎春最独特的享受。

  

  

  又到一年赏梅季,记者搜罗我县6处赏梅胜地,趁着花儿正盛,带上相机,去踏春去赏梅,别让高雅之花“凌寒独自开”。

  1

  凤湖公园位于昆阳镇城北中心区域,处于平瑞塘河河岸,是昆阳城区最大的综合性生态公园,也是平阳人茶余饭后最爱逛的公园之一。对于腾不出时间去赏梅的市民来说,来这可让你一饱梅花之眼福。漫步凤湖公园,园中景观与平瑞塘河两岸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时而见到的数株梅花,让人从冬步入了春,别有一番滋味。

  路线:昆阳镇解放北路。

  2

  龙王峡谷景区位于鳌江镇梅溪社区联丰村,海拔200多米,景区以苍山为屏、层林为障,不仅拥有秀丽的自然景观,还有着悠久的历史,颇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目前,峡谷内的梅花已相继开放,市民们赏梅之时,还可在峡谷中感受春的气息。

  路线:从昆阳出发,沿104国道往南行驶,到达钱仓后沿钱马线行驶约8公里后转入育才路,继续沿山路行驶5公里左右便可到达。

  3

  万全镇冯宅村距平阳县城约5公里远,建村已有700多年历史,整个村子散发着悠悠江南古风。走进这里,河水清冽,绿树成荫,白墙灰瓦,俨然一幅泼墨山水画。其间,一路心旷神怡。村内的荷风梅影滨水公园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孕育着美丽,微风拂过,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有兴趣的市民可趁晴好天前往欣赏。

  路线:沿104国道往万全镇方向行驶,在伊美婷针织厂附近转入小道即可到达目的地。

  4

  萧江诚信文化公园目前是萧江镇最大的公园,占地380亩,由健身休闲广场和桔坡山组成。近日,园中100来株梅花已相继盛开,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赏。桔坡山山顶建有萧江鼓楼,是萧江的标志性建筑,内有“中国第一鼓”之称的“萧江大鼓”。来此,不仅能赏梅,还能领略“萧江大鼓”的风采。

  路线:沿104国道出发至萧江镇岱口村后,经过岱口大桥后左转进入环江路,行驶约2公里后左转进入永乐路便可到达。

  5

  位于凤卧镇凤林村冠尖半山腰的省一大会址纪念园,是我县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这里的山坡及附近游步道边种植了100多株梅花,凌寒绽放的花朵,给寒冷的时节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市民们在赏梅的同时,还能参观纪念园,感受红色历史的气息。

  路线:从G15萧江出口到达水头后,往西北方向行驶3公里到凤卧镇的凤林村。

  6

  南胜村位于腾蛟镇龙尾社区,这里的梅花林占地约40亩,有着近2700株梅花。当漫山梅花盛开之时,颜色各异的花儿便会锦簇而生,山风迎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路线:沿104国道出发至萧江镇岱口村,然后右转进入S230省道后保持直行,过水头至腾蛟,过镇区后向瑞安高楼方向行驶,进入龙尾社区后,再行驶约7公里到达南胜村。

网络编辑:张超霞

梅花朵朵正盛开!平阳这几个地方缕缕暗香报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