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谋划创建省级高新区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9年02月20日 10:5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2月14日,县科技局邀请省、市科技发展领域专家来平,为我县谋划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据悉,创建省级高新区须拥有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县(市)域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可连片开发的发展空间,且具有良好的新兴产业基础、发展潜力,主攻方向集中的重点高端产业的发展规划等。“对照标准,我县距离创建省级高新区还有一些差距,但未来可期。”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去年,我县立项了5个省重点研发项目、同比增长500%;通过推进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在全市率先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专项改革,高企认定数创历史新高。同时,创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模式,强化创新平台聚合力,建成投用温州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强化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管理,不断加速创新资源集聚。

  “近年来,市级孵化器、科创中心、高校等平台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变化,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也有所上升,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该负责人介绍,创建省级高新区有利于形成高端产业集聚空间,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将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带动更好的企业、更好的人才来我县创业就业。

  接下来,我县将引进集聚高端人才、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加强园区创建保障,集全县之力创建省级高新区。县科技局将牵头组织专家开展企业、乡镇、部门系列调研,比选园区空间布局方案,编制高新区《创建总体方案》,力争省政府批复同意创建。同时在创建期一年内,编制产业发展规划、空间区域规划,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助力我县经济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谋划创建省级高新区 培育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