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流感来袭 门诊“满仓” 医生提醒:接种疫苗很管用

医生提醒:接种疫苗很管用,做好预防很关键

2019年02月19日 12:5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鲍思冲 金献铭/摄 编辑 王秀华) 假期结束,随着开工、上学,流感也“开工”了,不少市民纷纷“中招”。这两天,县人民医院儿科和呼吸内科门诊又是“满仓”现象,候诊患者中出现了许多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甚至高热症状的患者。呼吸内科分诊台的护士告诉记者,猝不及防的倒春寒让流感来势汹汹,加上很多市民忌讳春节期间去医院看病,节后来医院就诊的流感患者大幅度增加。

  

  

  儿科门诊外,家长们正带着自家孩子排队就诊。记者了解到,虽然孩子们都放假在家,减少了交叉感染机会,但节前节后这几天,儿科门急诊还是接诊了100多例流感样病例。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我县已进入冬春季流感活跃期,市民应多加防范。“开学后,除了流感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回潮,诺如病毒、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也可能会有所增加,此外还要警惕水痘感染。”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提醒。

  流感人人都想远离,一说起预防,可能很多人会想起流感疫苗,但是打了疫苗真的有用吗?“肯定是有用的,目前的流感疫苗是迄今为止最成熟的疫苗,保护率在90%以上。疫苗接种后,抗体产生的周期是在两周左右,即便在这期间得了流感,症状也要比未接种的人轻很多,患病周期也会明显缩短。”呼吸内科医师李绍修介绍,流感病毒主要是通过空气传播,经呼吸道进入人体,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都有可能导致流感病毒传播。除了接种流感疫苗之外,做好预防很关键。市民应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服,家里要开窗通风换气,尽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多吃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尽量少吃烧烤,尤其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流感来袭 门诊“满仓” 医生提醒:接种疫苗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