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节后复工培训先行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2019年02月19日 13: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开工第一课,造福千万家,生产安全培训是企业复工环节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以防范和消除节后企业复工各类生产安全隐患,破解生产安全事故源头性难题,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据了解,春节假期过后,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部分从业人员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存在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等突出问题。同时,节后员工转岗流动频繁,部分企业新招员工未经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就仓促上岗,存在严重安全生产隐患。此外,还有部分企业为抢抓“开门红”,存在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违法生产,这些都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近三年来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和近三年来日常检查发现培训不到位的企业、小微企业(低、小、散、危)。“我们严禁这些企业不培训就盲目复工复产。”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能力自行组织培训的企业,须提前向当地乡镇安监机构预约培训;有能力的可按要求自行组织落实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以进企现场培训形式为主,分行业集中培训为辅,每场培训半天,每场参加培训人员在80人以上。若低于80人的,则由乡镇根据预约情况统筹组班。截至目前,已预约30场次,时间将持续至3月中旬,预计有3500人至4000人享受本次免费培训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节后复工培训先行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