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新建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区 彻底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2019年02月19日 13:01: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在水头镇江山东路兴贸菜市场周边的一块闲置商业地块上,挖机挥舞着“铁臂”,正在拆除临时建筑,平整土地,清理建筑垃圾。接下来,水头镇将在此新建自产自销区,设置摊位,建设马路和停车位,将兴贸菜市场外无摊位的小贩聚集在此,并出台管理制度,以彻底解决占道经营问题。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1534平方米,投资80万元左右,预计设立摊位60个。

  

  

  “每次路过兴贸菜市场,这里总是又脏又乱,甚至无处下脚。到了夏天,不仅蚊蝇乱飞,还会闻到阵阵臭味。”水头镇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江山东路上,兴贸菜市场周边非法占道经营起码有三年了,小贩们无视交通秩序,在马路边甚至是马路上摆摊,造成车辆难以通行,甚至带来交通事故隐患,还产生污水等问题,这一切都让周边居住和路过的群众苦不堪言。

  “我们曾多次开展整治管理,但效果都不理想。”水头镇相关负责人称,此处非法占道经营问题出现已久,该镇每次整治不仅过程“不愉快”,结果也让人“不满意”。整治后没几天,小贩们又“卷土重来”,重新占道,这让该镇的管理者头疼不已。

  今年以来,水头镇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下定决心,全力出击,以彻底解决非法占道经营问题,还群众一个干净清爽的生活环境。考虑到小贩们都是自产自销农副产品,必须要疏堵结合,才能彻底整治。于是,该镇在不远处租借了商业地块,改造成自产自销区,免费提供给占道经营小摊贩,同时提高准入门槛,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自产自销区不仅有摊位,也有停车场、公共卫生处理室等配套设施。”该负责人称,虽然免费提供摊位,但入驻摊贩必须遵守卫生、食品安全、摊位摆放等公共秩序和相关制度,努力形成一个规范、有序的营销环境。此外,在兴贸菜市场周边,该镇将加大对违法占道经营摊贩的整治力度,一经发现,以强硬的态度要求其立即搬离,绝不准任何摊贩再次占道经营。

  据介绍,按照工期安排,自产自销区将在3月底竣工投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新建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区 彻底解决占道经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