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10小时救援!平阳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照亮老人回家路

2019年02月18日 21:11: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真是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2月18日,平阳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北港分队的队员们成功解救八旬老人下山后,老人家属对救援队员连声道谢。

  

  

  据了解,2月17日23时许,平阳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北港分队接到救助电话,走失老人家属称老人于当天下午在水头鹤溪走失,迟迟未归。家属发动了亲朋好友在外面寻找,一无所获,只能向救援队寻求帮助。接到电话后,队长王月荣第一时间集结应急救援队队员,二十分钟便到达水头鹤溪社区与走失老人的家属进行了沟通,老人是在往老家蔡垟方向走失的。

  “老人是蔡垟人,经常独自一个人回蔡垟山,当天上午家属还阻止老人回老家。”救援队员林珍回忆当天的情形。他告诉记者,老人已经八十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走失后家属曾经到当地派出所查看监控,发现老人当天下午3点多的时候在鹤溪出现过,并未走出鹤溪。于是,救援队员与家属协商,往蔡垟山老路进行寻找。但经过近5个小时的施救,救援队仍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

  “我们一直找到山顶,但没有发现老人。当时山里还下起了细雨,能见度低于5米,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先下山,等天亮再施救了。”林珍回忆说。

  2月18日上午7时许,救援队员再次带上装备上山施救。“在半山腰的地方,我们发现了老人的帽子和鞋子,而且路面有摔倒的痕迹。”林珍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找到老人,救援队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往山顶搜索,一路往山下搜索,最终在山下一个亭子里找到了老人。

  “今天中午12点左右我们找到了老人,老人身体状况良好,但是精神有些恍惚,头上有磕破痕迹,我们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并给老人提供了面包和水来充饥。”林珍告诉记者,近来老人走失事件频繁,家属要密切关注老人的健康状态,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10小时救援!平阳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照亮老人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