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针织花边商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陈治任任新一届会长

2019年02月18日 10:54: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2月17日下午,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商会班子。陈治任任新一届商会会长。商会与永荣控股集团锦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纺织(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授于麻步镇“中国针织花式纱线生产基地”的牌子;平阳农商银行与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签订综合授信协议,授信额度2亿元整。

  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商会的职能,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商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络,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拓展创业创新思路;通过与兄弟商会的联络,互通信息,实现“双赢”;引导针织花边企业开发新产品,实现产品从单一类型向多元化、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跨越;积极拓展电子商务、网上直销等营销模式,提升会员企业适应新形式新发展的应变能力;积极为会员提供经济信息和必要的法律咨询帮助,加强行业自律、监督,抵制无序竞争;组织会员企业进行新思路、新知识、新观念等方面的培训。

  同时,商会还发挥其在时尚产业链上的优势,在麻步镇新区大道实施平阳花边总部(麻步大厦)建设。花边总部1号大楼结合金融与生活服务配套,二层匹配餐饮酒店接待区;2号、3号大楼一层为时尚花边市场,二层为时尚花边电商交易平台,项目即将投入运营使用,为引导在外创业的针织花边企业回归麻步创造了条件。

  2017年8月,商会牵头通过对花边纱线行业上下游企业的考察,进一步坚定了打造花边小微园、向集团化、规范化发展的决心。

  第二届商会班子成立后,商会将通过引导花边龙头企业兼并重组、联合抱团聚集提升及规模规范化发展,陆续补齐短板,加快打造一条关于花边纱线成品、原材料、花边机械、配件、专业贸易展示一条街,及提升行业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通过企业代建或村集体建设标准厂房的形式,整合零散家庭式生产加工户,统一生产与质量管理及销售,解决消防安全隐患和村居环境问题;加强与科研机构的搭建平台,提高产品研发、机器技改;同时,引导在外花边企业顺利回归,助力麻步镇总部经济发展,助力麻步时尚花边小镇建设目标。

  此外,商会还开展了《锦纶在纺毛纱中的开发和运用》《携手合作,共创辉煌》《花式纱线及其产品开发》等培训。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针织花边商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陈治任任新一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