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时尚花边科创园开工建设 打造小微园升级版

2019年02月18日 10: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黄佩佩

  2月17日上午,平阳时尚花边科创园(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集聚当地花边小微企业,建立起一个系统、安全、专业、现代化的工业园区,让全镇的针织花边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并以此吸引在外麻步人回乡创业,为发展麻步时尚花边小镇提供载体、搭建平台,加快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

  针织花边行业是麻步镇支柱产业,产值约占全镇工业经济总量的70%,是传统富民利民产业,且具有低耗能、无污染等优势,有着30多年的生产历史。整个行业产量10多万吨,年产值30多个亿元、并延伸至其他县(市、区)。主要产品为花边、纱线、围巾等,市场覆盖国内外,包括义乌、绍兴、嘉兴、广州及南美、中东、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需求量大,发展前景良好。但长期以来,该产业结构目前还存在着“低小散”等现象,建设平阳时尚花边科创园势在必行。由平阳县针织边花商会牵头的时尚花边科创园应运而生。

  据悉,平阳时尚花边科创园(一期)项目位于麻步镇江北片L-03-1地块,总用地面积约31.45亩,建筑总面积73976.49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左右,工期1年6个月。工程建设包括1幢10层综合楼,5幢7层生产车间以及配套等。园区主导行业针织花边、纱线为特色科创园。建设后,将为实现整个行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航标,给小微企业一个“家”。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时尚花边科创园开工建设 打造小微园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