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节后,县人民医院迎来就诊高潮 日门诊量近6000人次

2019年02月17日 12:29: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 春节假期过后,县人民医院迎来“节后就诊潮”。这两天,医院里到处人头攒动,场景堪比春运。记者了解到,各类就诊病例中,感冒发烧、外伤、肠胃炎、脑中风这几种疾病尤其多,很多都是由于无节制地吃喝玩乐惹出的“春节病”。

  

  

  近日,市民周先生在微信朋友圈感慨:“这是过完年都来医院疗养的节奏吗?停车位都没了。”据周先生拍摄的照片显示,大量私家车在县人民医院入口处排起了长队。“正月初七那天,直到下午4点我们医院还在堵车中。”县人民医院广场外负责引导车辆的保安感慨道。据统计,近段时间,该医院门诊量均在3000人次左右。2月11日(初七)手术68台,住院948人,门诊量更是达到了5600多人次。“各项数据都是医院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天。”院方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月14日上午,记者在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急救通道抢救车床进进出出,医护人员脚步匆匆。“节后这两天的门诊量接近平时的两倍。”该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据悉,呼吸科、消化内科、小儿内科、神经内科是节后最拥挤的科室,候诊厅几乎座无虚席。市民王先生因为感冒加重前来就诊,“我早上9点多挂的号,现在11点半了还在等。”

  为何会出现节后医院看病人数骤增的情况?据医生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种错误认识和做法:认为过节期间没有好医生,一些患者认为,春节长假期间专家都过节去了,这期间去医院看病,只有值班医生和护士在,疗效不太好;春节期间,很多人大鱼大肉,抽烟喝酒,饮食无节制,往往诱发急性肠胃炎、胰腺炎等消化系统疾病;部分市民由于频繁聚会,探亲长途往返,作息不规律,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长假外出旅游期间,由于不同地域气候不同,导致感冒、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发生;还有一部分人不愿意在新年伊始就打针吃药看病,认为这是不吉利的。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身体不适要及早治疗,讳疾忌医只会让病症更加严重。

网络编辑:周昌均

节后,县人民医院迎来就诊高潮 日门诊量近6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