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扫尾

2019年02月16日 09:51: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进入扫尾阶段。

  

  

  据了解,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是对珍稀、濒临作物种质资源进行抢救保护的重要措施,分为品种发现、收集、送样、上级鉴定、确认等过程。此次普查,县农业农村局组建了普查和收集专业队伍,深入全县16个乡镇,对21个古老、珍稀、特有、名优作物地方品种和作物野生近缘植物种质资源进行了普查和收集。

  “珍稀的农作物资源也属于文化遗产。近年来,我县受气候、耕作制度和农业经营方式变化等影响,大量地方农作物品种迅速消失。此次普查,有利于抢救收集保护珍稀、濒危作物野生种质资源和特色地方品种,丰富我县农作物种质资源的遗传多样性,更好地对我县农作物资源进行保护。”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局将提升种植业竞争力,维护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资源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扫尾